Lost

5/23/2012

0 Comments

 

剩餘的是

在光和聲音中逐漸融化的傷
我們一起度過的無數個清晨

是難以吞食的泡影
在記憶裂痕中留下最深的瘡疤
和以為不可能再更美的世界一同刻在肋骨上

我原本以為藥它不可能再更苦了
可是我每一次奮力將它們咽下喉時
那苦澀之毀滅性  只是緩緩在我喉嚨發出悲鳴


我親愛的stilnox  我一直都知道它在悲悽荒涼的一片空白中等我
還有我老掛在嘴邊的妳給的傘
巨大的孤獨  把我淋濕得狼狽的同時  妳也不忘再給我傘

可是身體已經變的冰冷蒼白

(其實我難以說出口)
「繞過七個小時的時差,在妳睜眼時發現世界尚未毀滅時,妳還願意愛我嗎?」
(但我深信妳在夢裏的廢墟,有個妳找不著的身影,以及迴盪在耳中的回音)

可是最後我仍然消失了
只記得自己在妳夢裏出現一次

還有片刻的寧靜換來的  妳細小的呼吸聲
那麼完整 那麼讓我不自覺想用力把妳擁入懷

妳早把羽翼折斷  搭著列車離去  沿途的風景都在將妳拉遠
只剩我留在這  以及永遠空不了的菸灰缸  灰燼也在四處飄散  和著不易消散的煙一起

我只知道我下輩子不會當魚  也不要成為花朵
雨呢我確實難以抗拒  即使知道妳極厭煩雨天

但也忘不了曾經在某個雨天

妳弄丟失了愛人和味覺
情書也不翼而飛  和詩走散

(我想妳的詩迷路了,只是它一個踉蹌在我眼前跌倒,我重新將它扶起)

它跌倒像隻狼狽的小動物  我盡量溫柔觸摸它告訴它很快就不痛了
後來疤痕一直留著

那些妳丟失的東西  包括受傷的詩
被妳一一撿回  只想再好好保護它們
似乎沒有發現詩已經在我這裏留下足印

同樣在一個陰鬱下雨天  那些逐漸模糊的泥濘

知道妳還留著未來可能出現的愛人之禱告
那是妳唯一留住的秘密自妳不再寫詩過後

當我再次醒來時  已經有股酸澀在心臟強烈發酵
世界被矇了一層灰塵 

雨沒有洗淨任何東西  包括我



Leave a Reply.